潍坊市创意城市管理与发展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4月16日,中国(潍坊)“世界好手艺”交流推广大会在富华大酒店召开。作为大会重要内容,潍坊学院与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成立的“潍坊市创意城市管理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连成与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宿立军共同为中心揭牌。合作发展处、北海国际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潍坊市创意城市管理与发展研究中心“设在北海国际学院,由北海国际学院、合作发展处、团委、美术学院、文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共同参与建设。该中心的成立,是学校吸纳整合校内外力量组建协同创新体系的新举措,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埃及开罗、韩国晋州和利川、菲律宾碧瑶、柬埔寨金边以及中国北京、上海、杭州等18个世界创意城市代表出席。创建“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是潍坊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潍坊新时期文化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选项,是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领域全面参与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创新举措,对于提升潍坊文化开放融合发展水平和城市发展国际化品质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潍坊)“世界好手艺”交流推广大会的举办,搭建了创意城市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必将对潍坊创意城市建设起到巨大推动作用,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潍坊,让潍坊更多地感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