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邓云锋来校考察调研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副省长邓云锋来校考察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斯杰,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蔡先金,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刚,潍坊市副市长陈端梅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徐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来逢波,党委副书记王守全,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成端、李英德陪同调研。

邓云锋一行先后考察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重点实验室、科教产融合创新中心,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学校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平台建设、推进科技成果产出转化、深化校地融合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重点实验室,邓云锋详细了解三个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情况、研究特色、发展前景、科研进展等情况,勉励科研人员要瞄准前沿、潜心研究,紧盯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努力攻克一批关键技术难题,推进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在科教产融合创新中心,邓云锋听取了创新中心在校城融合、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汇报,详细了解了引企入校共建协同研发平台及其成果转化情况,实地察看了磁悬浮低碳节能动力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新能源发电及储能装备技术中心、企业家学院、鲑鳟鱼设施健康养殖联合研发中心、柔识智能数字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热数字孪生技术研发中心、机器人实验室、RCEP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他要求创新团队要立足服务山东和区域产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进一步提高原始创新水平,增强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能力。

期间,邓云锋出席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我校设立的“山东——中东欧青年人才实训基地”和“山东农产品国际品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实训基地和研究中心的建立,为我校搭建了人才培养和新农科国际化研究平台,将会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外办、省教育厅以及潍坊市教育局、文旅局、工信局、外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