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潍坊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1月19日,学校与潍坊高新管委会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徐梅,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文君致辞,党委副书记、校长来逢波,党委副书记王守全,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元宇宙产业发展局局长李涛出席。

徐梅在致辞中表示,潍坊国家高新区近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主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高科技领域的品牌和亮点。潍坊学院坐落于高新区,始终与驻地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教育改革、文艺繁荣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次学校与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长期务实合作的战略升华,更是深度融合发展的崭新开端,对潍坊学院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对高新区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优势,努力培养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扎实做好服务高新区各项工作,推动合作领域拓展、合作层次深化、合作质效提升。

赵文君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学校长期以来对高新区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长期以来双方在高新技术产业、文化教育事业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为高新区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此次签约会成为双方深度融合发展新的开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校地双方务实合作的关键举措,必将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方面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高新区将持续推动科技资源对接转化、人才资源共建共享,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潍坊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推动双方校地融合发展合作迈向新的高度。

在签约仪式上,来逢波与张帅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李英德与山东赛马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歌尔创客(潍坊)数字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校企共建合作协议。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合作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科技局、教育分局、经发局、新城街道等27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