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加深产教融合,发挥校企合作优势,1月24日,学校与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徐梅,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令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赵卫红,海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迟庆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进军出席活动。

徐梅在致辞中对海化集团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势头良好,人才储备优势凸显,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确立“三步走”战略和“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为应用型大学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支持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海化集团作为我国海洋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深耕海洋化工领域,积极拓展新兴产业,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创新探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与海化集团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与海化集团在技术应用研发、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融合共赢的典范。

孙令波致辞并介绍海化集团相关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实现双方产教融合、深度合作的新起点,开启了双方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新篇章。期待双方能够全方位融入学校和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享科研平台、人才平台,共同培育适应时代需求、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贡献力量。

仪式上,徐梅为海化集团孙令波、迟庆峰、孙志颁发潍坊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李英德与迟庆峰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赵卫红与李进军共同为海化集团“潍坊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企业用工需求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探讨。

徐梅一行还参观了海化集团纯碱厂与奋进海化党建展厅,与在海化集团工作的潍院校友代表进行了热切交流。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山东海化集团公司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